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、铺装及设计展览会

The Surface +Design Event China

上海地材展
距开幕365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2024年8月14-16日 |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2024年8月14-16日

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

距开幕365

行业新闻
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首页 > 行业快讯 > 瓷砖以岩板替石材,强工程傍大款,密渠道促下沉

瓷砖以岩板替石材,强工程傍大款,密渠道促下沉

这篇文章上海瓷砖展以蒙娜丽莎为例,分析蒙娜丽莎瓷砖,上海瓷砖展从蒙娜丽莎瓷砖近三年的营销峰会入手,以品牌和战略描述的点点滴滴,去回溯蒙娜丽莎的战略选择和剖析行业机会。

蒙娜丽莎的营销峰会,一般在每年的1、2月份召开,会议流程设计上有总结、规划、培训|分享|合作、颁奖四个环节,不同的年份会议主题不一样,发布的新品不一样,邀请的嘉宾不一样,颁布的奖项也不一样。

2018年,这一年的峰会主题是“新起点·新时代”,以公司上市为起点,以资本市场为驱动,方向上聚焦高端、品牌、绿色和智能,战略上以打造百年蒙娜丽莎为目标,推广上发力雅加达亚运会,新品上强调大规格和时尚艺术感,终端上推出了设计云平台和智慧门店。

2019年,这一年的峰会主题是“回归本源·创变致远”,萧华董事长强调坚守制造业领域,奋力做大做强,提出了品质、技术、服务、营销等多重赋能,发布了七星珍石、罗马新石代、罗马宝石3.0、薄砖2.0等新产品,全面升级总部文艺复兴展馆。

2020年,这一年的峰会主题是“领势未来·跨越发展”,强调发挥头部品牌效应,实现跨越式发展,提出三化(艺术化、绿色化、智能化)三力(产品力、渠道力、品牌力)建设,与中科院广化所产学研合作,新品上强调以大板为核心,新设智能家居公司,战略上向大建材、大家居方向演进。

渠道下沉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,尤其对于高端品牌,这个话题更加严肃,因为高端品牌瞄准的是高端消费人群,天然是逆渠道下沉趋势的,为了抢占这块市场,不少品牌采用多品牌策略。

蒙娜丽莎加快渠道下沉有三个出发点。首先,这几年大家提消费升级比较多,县级市场、乡镇市场的消费能力在提升,其次蒙娜丽莎的产能扩张,需要更多的终端网点来进行消化,第三,环保高压下,部分中小瓷砖企业出清,也将释放出部分市场空间。

从行业数据来看,规模以上瓷砖企业的数量在逐年减少,每年减少的数量在100家以上,但是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,瓷砖行业春天就在眼前,上海瓷砖展建议各瓷砖企业可以借鉴蒙娜丽莎的战略,主动出击。

来源:麦子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