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、铺装及设计展览会

The Surface +Design Event China

上海地材展
距开幕365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2024年8月14-16日 |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2024年8月14-16日

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

距开幕365

行业新闻
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首页 > 行业快讯 > 上海建材展|Low-E玻璃,一种并不“low”的玻璃

上海建材展|Low-E玻璃,一种并不“low”的玻璃

Low-E玻璃,又称低辐射涂层玻璃,是一种由多层金属或其他化合物组成的薄膜产品。Low-E是英文Lowemissivity的缩写,意思是低辐射。简单来说,上海建材展就是在平板玻璃表面涂一层或几层很薄的材料,让玻璃有一定的特点。

事实上,在日常生活中,上海建材展所有的光和能量都是电磁波谱的一部分,我们肉眼可以看到的可见光只是波谱中非常狭窄的波段。其余的不可见光,如无线电波、红外线、紫外线、x射线等。根据物理知识,只要一个物体高于绝对零度,它就会以远红外线的形式分散能量。因为我们不能达到绝对零度,所以所有的物体都在吸收和辐射能量,因为它们有热能。

太阳就像一个巨大的火球向外传播能量,以太阳的形式穿过宇宙到达地球表面。当太阳照射在物体上时,物体会对光进行三种反应:吸收、反射和透射。当太阳照射在玻璃上时,它会被吸收和反射到房间里。如果我们对上海建材展玻璃表面进行一些处理,如涂层膜,我们可以改变玻璃表面的辐射。例如,在玻璃上涂上低辐射膜可以降低玻璃的辐射率和吸收率。

Low-E玻璃涂层的涂层材料使可见光通过,阻挡部分阳光的近红外线,也阻挡了大多数室内物体发散的远红外线。在夏天,当玻璃的辐射率足够低时,它可以阻挡一小部分阳光中的近红外线,具有遮阳和隔热的功能。我们称之为遮阳Low-E玻璃。

在冬季,所有Low-E玻璃都可以阻挡约80%室内物体发散的远红外线。这保证了Low-E玻璃在冬季室外温度很低时能起到保温作用,称为高透明Low-E玻璃。根据物理公式,玻璃的辐射率越低越好,但普通Low-E玻璃的辐射率不能达到很低的辐射率。因此,普通Low-E玻璃的节能主要在于冬季保暖,而不是上海建材展公众所认为的大部分阳光热量进入室内。